close

7/10號我媽來我們家玩凱凱,我知道她前陣子感冒

不過我媽說已經好了,就沒多加提防!

沒想到隔天凱凱竟然發燒了!!11點約燒到38.4度

因為第一次發燒 家裡並沒有退燒藥,緊張到打給老公

剛好中午都是休診時間,所以請老公回家帶我去淡水馬偕掛急診

老公回來後已經是12點半了,快馬加鞭趕到馬偕掛及急診!

剛好也有位小哥哥也是發燒掛急診。

 

醫生看了看確定是感冒發燒(喉嚨有些紅腫)

不過因為沒有超過38.5度,並沒有給他打針

只交代我超過38.5再給他吃藥,就回家了!

回家後等了兩個小時,凱凱還是沒有退燒的樣子(一直是38.4-38.6度徘徊)

我只好給他吃藥了!這中間 凱凱都很乖沒有哭鬧(只有一直嗚嗚嗚的叫)

然後睡不著一直翻來翻去(看了很心疼)

吃完要總算退燒了,也因為醫生交待多喝水

我就不餵副食品都餵奶了,原本的食物量也一直減少>"<

當天退燒後,就開始咳嗽了!隔天也沒燒

沒想到7/13又燒了!原本預定要打預防針只好被迫取消。

改掛小兒科拿咳嗽藥

 

到7/22現在感冒快好了食物泥根本吃不到100ML

(喉嚨痛的確會不想下嚥)

 

途中我也被傳染感冒~~真是~~~累阿

頭好暈、咳嗽、鼻水、鼻塞一直來

我犯了錯,忘記帶口罩啦!

 

最近常看到兔寶們生病,8個月了因為會常常帶出門

的確越來越容易接觸到病毒!

這次生病我學到了一些經驗~

 

新手媽媽小經驗:

  1. 孩子生病自己要戴口罩隔離。(是常識沒錯,但真的會忘記)
  2. 發燒不到38.5度,可以泡熱水讓毛細孔打開好退燒。(還是不行在吃藥)
  3. 多喝水/奶。(我已經斷奶了,所以都泡奶粉給他喝,因為他不肯乖乖喝水)

希望大家的寶貝不要生病喔。 
生病也會快快康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凱麻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